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捐款專區

  • ▣ 郵政劃撥帳號:22587522
    ▣ 戶名: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 中華郵政(郵局)700
    ▣ 帳號:0021134-0191855
    ▣ 戶名: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釋道明
    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愛心碼088999
    社區烘焙教學技能鼓勵身障走入社會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課後心得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課後心得


創意巧拼應用班100年下-郭梅蘭

  • 發佈日期:2011-11-22
  • 照片說明文字學員姓名:郭梅蘭
    一.上課學習心得
    因為我是第一次學習做拼布,心裡很緊張壓力很大,怕學得不好!不過經過老師專業的指導和耐心的講解,感覺自己進步了很多!很感謝老師和同組的學員!在這段學習過程中,了解到創意巧拼所需的技能很多樣化!而在機逢和手縫的技巧方面更是我從生手中進步很多!不過要學習和加強的地方還是很多!

    二.將學習應用於實際工作情形
    雖然所學的創意巧拼課程和工作的領域並沒有很實際的相關之處,不過在製作拼布過程中所需的耐心和細心相信是在工作的職場上是非常需要具備的條件!每當一件作品的完成總是讓人很有成就感,每當工作時看到背著的包包,心中既是快樂又驕傲。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畫建議
    ,相信美的人對課程的需求都有所不同,不過希望能有更多的設計和配色的學習課程!由於座拼布作品,所需要用眼力的時間很長,所以教室裡的光線問題我覺得很重要!最近的天氣很熱,雖然上課時間是在晚上,可是教室裡的風扇不敷使用常常讓人汗流浹背,很不舒服,連帶的學習的效率似乎也受到影響。

    四.競爭優勢
    以前買包包,總是沒有很多概念只要樣式,價格合理就買了!不過現在學習了拼布包的作法師後,再坊間看到了喜歡的提包等....,我學會了要做車工和品質的比較,不會盲目地隨便下手了。

    五.成品劣勢
    每當完成一個作品,都令人很高興,更有很大的成就感,不過在其中也才了解到製作過程中,所需要的材料,工具.....,他們所要花費的金錢也相對的事很多的,因此在多喜歡學習而經濟條件下不甚好的人來說是一項最大的考量問題!

    六.機會
    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多學習了一項技能,既能動手做又能動腦,是很不錯的!況且說不定以後如果想轉換職場,學有一技之長是不是也多了一項技能,也多了一機會。

    七.威脅
    市面常常出現很多大眾化又便宜的包包,雖然價格不貴可是在品質方面好像參差不齊,面對許多以價格低廉的商品威脅,拼布包的設計感和作品的細緻度也將是最大致勝的條件。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