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捐款專區

  • ▣ 郵政劃撥帳號:22587522
    ▣ 戶名: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 中華郵政(郵局)700
    ▣ 帳號:0021134-0191855
    ▣ 戶名: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釋道明
    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愛心碼088999
    社區烘焙教學技能鼓勵身障走入社會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課後心得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課後心得


102客製化皮雕隨身用品班

  • 發佈日期:2013-07-18
  • 照片說明文字
    學員姓名:李玉珍
    一、上課學習心得:此次的課程老師林蔚華,是我第一次上他的課,學到了有別於之前老師不同的皮雕技術。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我的職業是服飾銷售,也有販售皮帶等皮件,這個課程對於我的工作也有許多幫助。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皮雕的課程我個人非常喜愛,也希望能夠多學習能讓技術更精進,希望未來的課程能有多一些名額共學員報名學習。


    學員姓名:曾瑞如
    一、上課學習心得:從未學習皮雕課程,雖然在後面追著課程,同學跑,但心情是興奮的收穫滿滿的。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女兒在手做竹製鏡框工作室上班,鏡袋以皮製(目前用合成皮)手縫為主剛好幫上忙。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與孩子們一同開手作店圓夢,未來希望能更精進。


    學員姓名:楊淑媛
    一、上課學習心得:藉由不同作品的製作,讓自己對皮雕的技術,更加寬廣,老師教學仔細,同學彼此互相照應,期待在相聚。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雖然與本業沒有正相關,對於處理的嚴緊度相對提升不少,可稱加工作的效率。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期望有更多樣的作品,可讓技術更進一步,讓作品更有深度。



    學員姓名:蘇惠琴
    一、上課學習心得:同學間相互分工合作,相處融洽。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和工作上有大致相關,藉由此課程加強色彩和縫合的技術。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加強技巧的運用及上色的技巧。



    學員姓名:鄭慧珍
    一、上課學習心得:這一次是第四次參加皮雕課程,由於老師不同所以在教法上也有些不同,又接觸到不同的技巧,在皮雕學習之路又更上一層樓。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由於這次的皮雕課作品除了一件大作品以外其餘部分都是小件作品,在自做上較快速,小作品在市場的接受度較高,成本也較低。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未來的課程能多學習一些上色的技巧。



    學員姓名:曾國盛
    一、上課學習心得:這一次是第一次學習皮雕課程,接觸到皮雕製作程序及技術,藝術美學的領域,在皮雕的學習,還有很多需要努力方向。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由於第一次接處到皮雕的製成,小作品較容易完成,且適用個人巧手拿捏.敲打.噴水或上色就可完成,易學且易懂,大作品程序繁雜,難度很高,時間拉的長,成品單價高,市場需求較低,多做小作品,以市場為導向,就有多學習的需求。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課程上多教導皮革上色及外型設計的技巧。


    學員姓名:王秀珍
    一、上課學習心得:了失的用心教導下,學的很開心,也覺得有進步,課程上有玫瑰花,把他做成髮夾,也覺得女兒們好喜歡,就跟他們說,成果展完了,就給你們,相信只要用心聽老師上課,一定會有成績出來的。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雖然所學與本身工作無關,同事們都好奇為何有時候,我戴在身上的東西與眾不同,我告訴同事們說,說不定等我退休了,這就是我未來的工作伴侶。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對於課程我都很喜歡,需求與規劃是沒有,只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時間來學習。


    學員姓名:蔡佩珊
    一、上課學習心得:能夠學到第二專長,又有老師耐心,教導與建議收穫良多。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多一項專長又可以多一點機會賺一點貼補家用。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能繼續學習,讓手藝更進步。


    學員姓名:陳淑卿
    一、上課學習心得:每個禮拜我上兩班皮雕課,但自己覺得還不夠,因為我很喜歡,上課可以學到第二技能,還可以教到朋友,尤其是老師很用心,深怕我們學習不夠,我上課也非常快樂。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雖然對我目前的工作沒有直接關係,我卻收穫不少,用於居家用品,額外收入,提升個人品味。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下次可以學習到,不同於皮包的用品,也希望在學習更深一層,以及顏色的不同變化,因為我顏色方面沒那麼好。


    學員姓名:何素琴
    一、上課學習心得:感謝促進會能夠給我這麼好的機會上皮雕課,雖然上班一整天的班很累,但是來到教室變的精神百倍,用心的學習。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我所學的課程可用到家庭裡,還有公司裡與同事分享。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促進會能舉辦多學員,想上課卻報不上名額內。


    學員姓名:蘇映華
    一、上課學習心得:感謝身心障礙福利促進會,為我們申請開辦此課程,老師認真,細心為大家講解.示範,讓學員對雕刻.彩繪.配件組合更具概念,增強創意實作經驗。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五金組合(工具的應用.固定扣.四合扣的裝釘),應用於(皮件.布料之五金更換.裝訂)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1.希望學習袋袋包包以外,多元化居家生活用品,較具實用性。2.加強染色技巧(配色.彩繪)


    學員姓名:康志安
    一、上課學習心得:對於皮革的種類及如何保養皮革有了更深的瞭解。在色彩的調配上有更佳的運用及配色的運用。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學員姓名:藍秀鳳
    一、上課學習心得:老師上課很親切,學習梗好的技巧,同學在一起上課,相處融洽。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作品擺飾,漂亮。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未來課程可上課,作品越來越進步,有機會可上網拍。



    學員姓名:姚芳
    一、上課學習心得:從不知道淺知,對這次皮雕班也從好奇到興趣,也認識色彩.上色技法,基本皮雕技法.縫製法,希望能繼續學習。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因初學未用於工作。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能開更進階的課程。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