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捐款專區

  • ▣ 郵政劃撥帳號:22587522
    ▣ 戶名: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 中華郵政(郵局)700
    ▣ 帳號:0021134-0191855
    ▣ 戶名: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釋道明
    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愛心碼088999
    社區烘焙教學技能鼓勵身障走入社會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課後心得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課後心得


104複合材料手袋製作工藝暨行銷班

  • 發佈日期:2015-12-31
  • 照片說明文字複合材料手袋製作工藝暨行銷班
    學員姓名:張麗雪
    一、上課學習心得:這期的拼布課程不但學習了版型的製作,鋪棉壓線的技,最挑戰的就是貼布縫了,要運用技巧將各式各樣的圖案縫的栩栩如生真是不容易,老師的細心指導,助教的協助順利的完成各項作品,很感恩。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目前學習的課程與現在工作並無關,但運用在生活之中,確是非常實用;而且對自己培訓另一個專長,在轉換工作跑道上有極大的幫助。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編排各種不同技巧變化的課程,及如何打版型設計作品。


    學員姓名:黃麗香
    一、上課學習心得:有機會來參加這個拼布班,真是幸運,之前為了生活努力,總是把自己的興趣,放在最後,甚至刻意去忽略,因為學拼布很貴,為了生活需求說是一真把最快賺利錢的方式來生活,藉由這個班的上課機會,讓自己有機會進修,讓生活與興趣結合,謝謝勞委會給我們這個機會。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開發第二專長,用興趣與生活及技藝來充實生活,讓生命更多快樂與信心。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保持一個永遠學習的赤子之心,學中做,做中學,一直保持前進。


    學員姓名:劉佳齡
    一、上課學習心得:能認識很多學員,大家互相切磋技藝,老師一個一個步驟教導,從中獲益良好,進而學習耐心、細心、靜心,完成每件作品。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從板型的製作一件作品開始,再從布料的裁取布料的貼縫技巧,到作品的完成,步驟一一循序漸進的學習,能練就自己能將家飾品拼貼出另一不一樣的風貌,為作品加分不少。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從朋友的口中得知協會開此課程,而我也已上過二、三期了,每期都學到不少新的技巧,往往有時會驚呼老師又傳授一項的技術,學無止盡,希望協會能繼續開課,讓我們能更精藝求精,更上一層樓。


    學員姓名:鄭玉娟
    一、上課學習心得:此拼布老師課程內容多樣,配合時尚流利手札所用配件、筆帶、零錢包,更貼切生活。老師認真教授,學員互相幫忙,快樂學習。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學習製版,教有利工作。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將生活趨勢運用在設計上,期有更新作品。


    學員姓名:劉玉娥
    一、上課學習心得:每個禮拜都很期待去上課,和同學,老師相處都很好。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準備設立網路商店經營拼布市集,並準備和同好一起參與假日市集擺攤活動等事宜。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能學得更多更廣更好,也希望每一期都能開設拼布相連課程。


    學員姓名:周桂蘭
    一、上課學習心得:首先感謝勞委會給我們這個機會來參加這個拼布班,以前在經濟上打拼時,犧牲個人的興趣(拼布),理在工作上努力為生活打拼!如今小朋友已長大了也無壓力,才重拾拼布的興趣,順便在在自己的小攤位擺上拼布的作品,介紹好友欣賞,余收一些材料費,心情愉悅,謝謝勞委會為我們打開一片溫暖的窗。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在小朋友的二手店擺放一些作品,分享吸引喜愛拼布作品,順便有愛好的朋友,聚在一起,互相切磋展示,賺些小外快既充實美好的生活,讓生命更有活力與自信。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保持著學習興趣高昂及赤子之心,努力向前,發揚光大,大家的前途一定無限光明,充滿活力。


    學員姓名:吳素霞
    一、上課學習心得:每個禮拜去上課都很開心,和同學相處也都很愉快。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開設網路商店,經營手作商店,並參加各團體組織所舉辦的假日創意市集等,並規劃退休之後開設實體商店,推廣手作拼布作品。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能接觸更多,不一樣的包款,也希望每一期都能順利開課。


    學員姓名:何彩鶴
    一、上課學習心得:感謝老師認真教學,細心指導,讓我上這門課收穫很多,也很謝謝班上同學願意分享經驗不吝指導,互助合作的融洽氣氛,讓人學起來更有動力。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目前剛學到第二期課程,我仍算是很淺學的初學者而已,實在談不上應用到多廣泛的情形,日後會更努力學習的。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之前有學過包包、鉛筆盒的製作,希望可以學像是斜背包類更符合個人喜愛取的作品,謝謝老師的教導,希望老師可以繼續開更多的課程。


    學員姓名:黃淑鈴
    一、上課學習心得:以前就接觸過拼布,只是跟著做,這一次再學有老師的詳細解說,讓我更清楚為何要如此做,而且老師會給學員思考的空間,可以加入自己的創意,每個人都可以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覺得很有成就感。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將完成的作品,多做幾個可以與人分享,加上創意與巧思,讓收到的人愛不釋手,還可以利用剩餘的布料加以美化佈置家裡。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建議繼續開拼布課程或是手作課程。


    學員姓名:李鈴宥
    一、上課學習心得:學過後發現家中有很多可再利用的材料很多,可做出很多種目用小物,且來上課可以和有同好的同學一起學習互相成長。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所學可和同事及週邊的人分享。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期待更多元的課程,可做更多不同的學習。

    學員姓名:黃月幼
    一、上課學習心得:很高興能來參加職訓訓練,讓我學習到很多拼布技巧,使我增添很多自信,希望以後常開這種課程,讓我們學習更多拼布一點。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我先學習技巧,以後看看有沒有機會應用在工作上。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建議開拼布課程何手作課程


    學員姓名:顏雪媓
    一、上課學習心得:我喜歡做漂亮的東西,像漂亮的包包,當我做一個包包快完成的時候,看到就很高興,其實老師也很細心的教,也有講到ㄧ些細節也能讓我能進步,也很高興的上課。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目前於專心在學習拼布包,用於工作之上目前還沒,很高興在學習。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沒有。


    學員姓名:葉美英
    一、上課學習心得:自從我來愛無礙協會上課,我非常高興,給我學到很多才藝,有老師這樣辛勞教我們給我現在滿有自信,不像以前什麼都不會,給我心裡真高興,希望以後能再來上課,也希望老師能再來教我們。給我們能學多一些。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沒意見。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再開拼布課。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