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捐款專區

  • ▣ 郵政劃撥帳號:22587522
    ▣ 戶名: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 中華郵政(郵局)700
    ▣ 帳號:0021134-0191855
    ▣ 戶名: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釋道明
    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愛心碼088999
    社區烘焙教學技能鼓勵身障走入社會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課後心得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課後心得


105複合材料手袋製作工藝暨行銷班

  • 發佈日期:2016-07-14
  • 照片說明文字105上複合材料手袋製作工藝暨行銷班

    學員姓名:鄭玉娟
    一、上課學習心得:這期的課程老師讓我們自製版型,拼貼的方式又更細緻,包包的款式典雅,很迎合現在人的高貴氣息,脫俗的配色,接觸的朋友讚賞老師的用料、配色、款式設計新穎,很受歡迎。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課堂上老師在實際操作(製作)時,叮嚀提點縫合技術,注意所保留的尺寸,經驗分享,讓我們避免錯誤,因為剪刀一裁,無法挽回,除非拼接。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老師的配色、布料的選用高雅脫俗兼具流行、設計備受歡迎。期望未來課程能更靈活運用,配合實務、精進縫製手藝設計。


    學員姓名:張麗雪
    一、上課學習心得: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所辦的拼布課程,我由完全不懂縫製的技巧,一直到現在能在老師及助教的指導下完成一件件富有情感的作品,真的收穫良多。每期老師會配置不同的樣式及製做技巧的變化,讓每位學員可以學習到各種領域的基礎功,日後在加以變化,作品一定可以更上一層。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每次完成一件作品,不只是本身的喜悅,更受到周圍朋友、老師的讚美,甚至有朋友想買,這些種種的肯定,表示我做到了當初參訓的目標了~創造第二專才更創造第二職能的夢想。二度就業的婦女本來就較弱勢充實專業領域是必備的;每件完成的作品能分享給親朋好友非常棒。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雖然有參加過幾次的課程,但還有很多技巧需要老師分享與指導,麗如:如何設計圖形、隱藏拉練的製作,琣色美感知識等等。

    學員姓名:劉玉娥
    一、上課學習心得:老師上課很認真和同學相處也很愉快!這次又學到不同包款的製作方式。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目前的作品多試用來送人,小部份寄賣。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課程可以再繼續。

    學員姓名:周貴蘭
    一、上課學習心得:上課時可以和同學互相切搓技術,重點學習,老師也很熱忱的教導,相互扶持,一起成長。謝謝協會用心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大家一起學習,讓我們有個備胎第二春的事業。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將成品販賣給喜愛的人,收入帶來快感,開創興趣,帶來活力財源。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繼續保持提供學習場所,謝謝感恩。

    學員姓名:吳素香
    一、上課學習心得:大至上大家學習態度都不錯,不只學習上進步很多,生活上也有收穫,上這節課真是收益良多。好像回到以前當學生的時候,大家都很認真,這要謝謝勞動部給我們這個機會。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其實所學跟我現在的工作,並不相同。但是我已經將所學用在生活上了。比如所做的成品,可以拿去義賣,如果做的更好,也可以拿出去做買賣,這樣我覺得心情很愉快。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多學習一點,布要中途斷課,繼續學習才有所進步,這樣作品也會更好。


    學員姓名:顏雪媓
    一、上課學習心得:這次是上第二次課程也進步了,感謝協會、老師的學習,做了喜歡的包包,然後也認識了很多朋友,之後我還要多多學習,感恩。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還在學習當中,還是要加油的,有課程就會上課學習,還在學習當中還沒有規劃什麼。

    學員姓名:杜燕玉
    一、上課學習心得:這一次參加勞委會舉辦的複合材料手帶的製作工藝行銷,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到現在可以製作出成品,讓我的真現技巧越來越好,腦帶也越來越靈活,縮然過成中也有許多部分不會,但透過老師耐心的教導,讓我越來越能自己完成自己的作品,也可以舉一反三的製作其它的作品。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在這幾次的課程,讓我在工作上可以更仔細的製作客戶交代的工作。知道如果一小部,如果沒有細心的製作,做出來的成果也不漂亮,也不會有人喜歡。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能多舉辦像這樣的課程,讓我們有跟同學多學習的地方,增加自己的才能,才能為客戶做更好的服務。

    學員姓名:林富美
    一、上課學習心得:此課程所學的可應用在工作上,且在將這所學的作品,在加已創新,可製作出更多讓客人滿意的拼布包,經由客人的肯定回饋,讓自己在這課程李更有成就感與創作動力。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將課程裡所學作品加上自己的創意製作販售給客戶,不僅增加收入更在這得到肯定。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能上更多的課程,做更多可應用在工作上的學習。

    學員姓名:李鈴宥
    一、上課學習心得:老師教學認真,同學相處融洽,所以學習過程很開心,且所學都能用在日常用品裡,所做出來的作品讓家人可以交流感情,例如做生日禮物。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把完成的作品送給客戶拉進與客人的關係。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可以多元課程學習,可應用在工作或日後轉換跑道時可以多一種選擇。

    學員姓名:黃月幼
    一、上課學習心得:拼布是我最喜歡的才藝之一,不但可以和同學、老師一起開心學習,更可以做我最喜歡的包包,小錢包、斜背包、小動物吊飾等。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將我所學到的拼布技巧應用在生活上,如做包包來賣,轉一點零用金來貼補家用,買的人很高興,做的人有資金收入也很高興。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老師在教學時能多教我們一些多方技巧,在我們遇到困難時,才能解決問題。

    學員姓名:黃麗香
    一、上課學習心得:上課鐘至同道合的同學一同學習,老師也很用心的幫助學習與突破瓶頸,技巧的應用,大家共同討論,一起成長。謝謝提供這麼好的學習機會,讓我們能尋求職業的第二春。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學習拼貼技巧及顏色配置,製作成品販售。開創興趣與生活財源的結合。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能持續結合與興趣及生活共同成長的學習,其許能持續學習更多技巧,提升作品質感能更好的銷路管道

    學員姓名:邱謹卿
    一、上課學習心得:課程的內容很實用,受課中老師對製作的講解清楚,縫製技巧的指導也很仔細,讓我在貼布縫的技巧精進很多,和同學的互動互相切磋縫製的技巧,是個很好的學習環境。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在學習得這段時間,和朋友分享經驗和作品獲得不錯的迴響,希望能成為另一個工作的面向,讓經濟收入更多元。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個人覺得很好,若能製作面向更多元,讓學員有更多的學習。

    學員姓名:江惠玲
    一、上課學習心得:老師教學仔細,習得需多拼布技巧,無倫是打版型、配色、拼貼技術,工具的應用,非常感謝老師。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我的工作是在宅保母,可以利用習得的拼布技巧製作教具,如布書之類的,也可以用來布置環境,提供孩子美感的培育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能不斷學習再精進。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