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捐款專區

  • ▣ 郵政劃撥帳號:22587522
    ▣ 戶名: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 中華郵政(郵局)700
    ▣ 帳號:0021134-0191855
    ▣ 戶名: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釋道明
    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愛心碼088999
    社區烘焙教學技能鼓勵身障走入社會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課後心得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課後心得


102傳統圖紋與時尚皮革應用設計班

  • 發佈日期:2013-11-18
  • 照片說明文字學員姓名:康怡萱
    一、上課學習心得:此次上課學習到更多皮件的細部處理動作,使作品更加分幫助很大。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將自己的作品放在社群網路上,慢慢的有人關注起來,將來有機會可以在網路上販售自己的作品。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沒有,對目前課程都很滿意。


    學員姓名:陳素芬
    一、上課學習心得:學習皮雕,除了增加皮件的製作技巧,最重要的也是學習到皮件的設計及著色的技巧,看著老師巧手的修正我們著色的缺陷,會發現到皮雕的技巧真是有賴不斷的學習,才能熟能生巧,讓成品更為出色。希望能持續有學習皮雕的機會。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我的工作需要的是細心.專注。學習皮雕讓我更加沉穩會發現皮作品是急不得的,唯有細心,專注按部就班,才能完成一件滿意的作品。這應該也是皮雕無形中對我的重要影響。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同一位老師持續開課,可以讓學員每次都有不同的學習方向,和不同的學習深度。因為同一位老師不可能每次都教相同的技巧,且熟知學員的技巧熟練度,有助提升每次的學習深度,讓學員獲得更多收穫。


    學員姓名:鄭玉娟
    一、上課學習心得:(葉老師)這次讓我一改從學習皮雕至今(≒六期了)的技術,上色皮雕課本上所記載,並不是絕對是對的,是能變通的。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上課老師所教的技巧,讓工作上(完成作品)更有信心。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期待未來課程能加木打版設計的技術。


    學員姓名:邱素貞
    一、上課學習心得:葉老師的課程第一次上,' 剛凱使有點不習慣,因為每次教學時,都沒分批教學,人數太多,所以學習程度就會降低,而且有些步驟沒寫在白板上說明,有些技巧也要事先說明,才不至於浪費時間重做。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認真學習,充實自我的能力,再與其他的夥伴共組工作室。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能多學習皮革的各種製作方式,及印花工具的使用技巧。


    學員姓名:李佳志
    一、上課學習心得:學習很多意想不到的技巧,希望有更多學習機會,可使手藝精進。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所學之事與工作無關,但可培養興趣。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無,課程安排好。


    學員姓名:詹玉鈴
    一、上課學習心得:感謝協會開辦皮雕課,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可學習,加強手藝技巧。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無相關。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協會課程安排極為妥當。


    學員姓名:蔡佩珊
    一、上課學習心得:老師的耐心指導,及協會開辦的用心,使我學習到很多技巧,瞭解其中要點,希望未來有更多學習機會。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不相關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謝謝有學習機會,協會安排課程及時間極為妥適。


    學員姓名:林美麗
    一、上課學習心得:萬感謝老師與協會指導,希望外來有更多學習機會,讓我手藝更上一層樓。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無相關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感謝協會開辦,課程內容安排極好,時間掌握適當。

    學員姓名:陳淑卿
    一、上課學習心得:同學來自各行各業,能共處一室共同學習就是一種(緣分)。上課老師對於針線示範,圖紋設計,彩繪用色等專業技巧,以淺顯易懂之方式,諄諄教誨不斷提示及講解,讓我們充分了解老師的用心。感謝一起上課的同學的從旁協助,更感謝老師事先所準備教材,讓我們熟能生巧,克服萬難日益精進學習技能,順利完成作品。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隔行如隔山),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參加本次研習,讓我深切明白---(態度)。上課時除要認真聽講外,老師示範時更須牢記每一步驟,實地操作愈有問題時,一定要舉手發問,直至完全明白解決問題為止。這對於直場應用上,影響甚鉅,日後,再次面對難關,必能以堅強意志,勇敢的面對!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能早日開設相同性質的研習課程,另尋較大授課場所,並由目前授課老師教導。


    學員姓名:黃玲子
    一、上課學習心得:老師應是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來面對我們這群(老師!在一次)(老師!慢一點)(老師...)問題特別多(怎麼教都很累)的學員吧!以個人為例,時常於後追趕進度,應歸屬(後段班)之成員,由衷的敬謝老師課堂上的指導,不時的指證與教授。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從完全陌生到稍之略懂,需要透過積極的學習,才會明白個中滋味,課堂所學圖紋臨摹,深淺刻劃,顏料鋪陳,皮飾縫製,洞鑿計算...等專業受學觀念,深入吾心,直場上吸收心知的學習歷程及態度,亦會有不一樣的心境來面對。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續尋能容納較多學員上課地點,敦聘相關專業老師,研提教授課程接續開班。


    學員姓名:盧惠璘
    一、上課學習心得:學習中得到老師教導,受益良多。同學之間都會相互照顧,非常溫馨,助教也都會從旁教導,使我們都能順利的將每樣作品做好,謝謝老師助教。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有幫助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有機會,我會做些作品。


    學員姓名:毛秀珍
    一、上課學習心得:上課已漸近尾聲了老師的和藹可親,讓我們這些學生深深感受到了老師的好,本來上色不怎麼樣,這期老師和助教都說有進步了,上的不錯喔!但我知道更要努力,才不會辜負老師的教導。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學皮雕也有四期了,上班時,也有同事要買我做的成品,都說不簡單喔!我說只要有心學,每個都會比我更好。雖然和實際工作不相符,但我會好好學,只要有一天能應用在實際工作上,我一定會盡力。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沒有需求和規劃,對老師很有信心,因為老師規劃課程真的沒話說,但我希望能繼續再上課,可以再精進,更謝謝身心障礙處進會給我這機會上皮雕課。


    學員姓名:李梅月
    一、上課學習心得:?市初次接觸皮雕課,起先對於製作程序先後會弄錯,由於不順手,而導致產品的不美觀,所以要重新拆過縫合,就因多一次的練習,讓我件件的對它更有概念,之後的產品製作,就比較熟練,對於完成品,我們同學會互相交換意見。如何讓他更完美,在學習過程中我們都很快樂。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目前會運用身邊舊的包包,做改造與修理。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曾經目睹學姊以往作品:有時鐘.人物.動物.吊飾...等。都挺美的,往後若有開課,任何一種皆可。將技術精進,將計畫開創事業第二春。


    學員姓名:張沛娥
    一、上課學習心得:由於上了幾次皮雕課,越學越有興趣,也從中享受到成品完成後的成就感。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很認真.用心的學習,也和幾位同學互相勉勵.要往合作工作室的計畫。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能夠朝設計與製作結合,製版是我想學習的目標我會繼續加油。


    學員姓名:蘇映華
    一、上課學習心得:第一次上也老師的課,覺老師親切.溫和,授課認真,講解清楚,尤其在上色這部分,不管擦染,或筆染接展現他了得的功夫,讓學員們對上色更深入了解,更有信心將皮染部分做好,使作品更具完美。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將所學小物品與朋友結緣.分享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多開些實用的居家生活小物。


    學員姓名:朱美美
    一、上課學習心得:本著活到老學到老心態來上課,看過很多不同老師上課,每位老師各有特色,能從中學習到一點技巧,就是賺到了。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本身是才藝老師,能將所學習到之技巧,應用到不同素材及改變一些造型,即能設計出有別市面上之產品。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學員姓名:潘桂香
    一、上課學習心得:上皮革課已經是第二期,從聽不懂,到現在已經慢慢跟上了軌道,更是期待每次的課程,與老師同學主動之間,老師上課態度認真,有問必答,同學之間互相幫忙技巧分享,大家也樂趣多。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皮雕飾一門實用的藝術,更可以提升我們的生活品味,希望在學習過程中領悟到有意義的傳藝之旅。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皮雕課程,對個人學習自我成長,與退休後生涯規劃有所幫助。


    學員姓名:李淑碧
    一、上課學習心得:接觸皮雕課程,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又可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讓自己有更多的成長和學習。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培養第二專長希望開創另一個。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未來只想學的更專業。


    學員姓名:莊雪燕
    一、上課學習心得:這次上葉老師的課程,讓我再皮革上彩繪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從學習皮革課開始,按照老師的進度及教法,從初階開始到現在,對於皮革的顏色彩繪上有更深一層認識,再皮包志輟方面也都有大的收穫,無形中充實了第二專長的技能,期望將來能更將此技能應用在退休後作為休閒或另一項技能傳承的農場。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雖然目前的工作和所學的並沒有直接相關,但本身對於手工藝有一份喜愛,所以也一直持續在學習,充實本身的技能,也謝謝主辦單位持續的開辦這些課程,讓我們能利用工作空暇之餘來進修。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持續上一振子的皮雕,對於初階得課程,也大都能了解,希望能再開些中階或高階的課程,讓學習能更上一層樓。


    學員姓名:李玉珍
    一、上課學習心得:在這期的課程中我學到了很多皮雕和皮革縫合的知識,老師講解很詳細,同學相處很融洽,學習很愉快。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皮雕和服裝的搭配只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好的飾品配件才使服裝更具價值感。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未來協會可多安排這類課程,也可增加名牌包款學習更精緻的作工,讓作品更具價值。


    學員姓名:姚芳
    一、上課學習心得:因不同的老師,所雕課技法,上色方式,會有不同的呈現方式,是另外一種學習。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做一些小手工,放在協會寄賣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希望學習不同的染色.雕刻技巧,如何設計,打版,縫法,不同的皮質,可如何應用,如何算材料費。


    學員姓名:何素琴
    一、上課學習心得:再上課學習課程當中,每一位老師所教導的上色與雕工都有所不同,這樣我們更能學習更多的技巧與色彩的上色,更期待有各不同的學習空間,讓我們更習得一技之長,技術能更上一層樓,對於我們的第二春更有幫助。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由學習過程中,充分了解皮革要使用前還須經過層層處理,皮革部分處理後,更須有義工概念,及一顆耐心,每一週過程都要細心及用心去刻劃它。不僅有成果的收穫更無形中訓練在生活中的應對進退的道理,真是一舉數得。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我對這課程有滿心的期待和展望。期待政府的補助能再充實,再僧多粥少的情形下,自費去學習,有點期待更多的補助,可將造傳承技藝-再延承下去。更展望自己能再既能有第二春的可觀。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