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捐款專區

  • ▣ 郵政劃撥帳號:22587522
    ▣ 戶名: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 中華郵政(郵局)700
    ▣ 帳號:0021134-0191855
    ▣ 戶名: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釋道明
    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愛心碼088999
    社區烘焙教學技能鼓勵身障走入社會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課後心得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課後心得


105皮革設計工藝暨創意行銷班

  • 發佈日期:2016-06-15
  • 照片說明文字105皮革設計工藝暨創意行銷班

    學員姓名:陳麗慧
    一、上課學習心得:高老師上課的內容講的很詳細,資料準備很齊全,可以學到很多技巧,是難得的好老師。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會將上課學到的各項技巧,運用於皮雕、皮件小物,多做多精進自己的功力。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皮雕課程相關,每次都能學到不同的技巧。


    學員姓名:黃玲子
    一、上課學習心得:這次上課內容很充實,看起來簡單的拼貼包在製作的過程中,從沒有造型圖案到一筆一筆劃出自己喜歡想要的形樣,在一針一針慢慢縫貼到完整拼貼包,真的有成就感。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如何構圖使自己的工作能更順暢。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期待下次開課在精進。


    學員姓名:胡林梅
    一、上課學習心得:睽違兩年沒上皮雕課程,一切都趕到很陌生了,連這次的主題袋物都思考很久才下手,至使進度嚴重落後,而且雕刻圖案方面也有些不知所措,所以上課時要認真的聽老師講解,下課後如有不瞭解的地方要盡快將問題解決並將進度追上,以免嚴重落後而造成自己的困擾。因這次的主題是拼接,一直以拼布的概念思考,且拿到的皮革顏色不鮮明而猶豫不決的不知要如何下手才好,直到同學幫忙製圖並將解拼接的要領才融會貫通。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因久未上課,且碰到公司事務繁忙,弄得自己手忙腳亂,為避免耽誤到公事,甚至連假日都要到公司加班,因而發覺自己對時間的掌控能力並不佳,藉此要更加的注意自己在工作及學習上的時間調配,不要因自身的問題而造成他人的困擾。上課過程中也因自身的能力不足,常常得到同學的幫助,所以要提醒自己,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並以此為目標,不管是在工作或在其他事務上,能以幫助他人而快樂。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停頓了兩年,我對皮雕雕刻陌生了,學了這麼多年,確因為手痛而停頓學習,此次的雕刻作品,真是慘不忍睹,看到許多後來學習的同學,他們的成長,讓我有警惕並應證,學還無涯不進則退的道理,學皮雕這麼多年來,老師認真教學態度,看到美為同學無論是對色彩或是雕打的用心,都有非常開心與羨慕,看到如此景況,更要時時督促自己要向這星同學學習,更加精進自己的技巧與不足,也希望各位同學不要嫌棄,多多的給我學習的機會,並指導我的雕打技巧與上色能力。



    學員姓名:洪寶桂
    一、上課學習心得:感謝主辦單位開設皮革設技創意行銷班,讓有學習的機會。感謝愛無礙協會有好的學習環境,感謝老師用專業的知識教導我們從不會到能做出作品,耐心的教學,讓收穫很多,愛上皮雕。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我從事美容美髮的工作者,在工作時客戶互動更有話題,讓來店服務的課人聊起來,學皮雕的專業與樂趣,認識職訓E網有很多技能可以學習的機會,可增加第二專長。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未來還是持續學習皮雕課程。


    學員姓名:魏雅姿
    一、上課學習心得:感謝學會提供這樣的課程,上課除了學習第二專長,更能結交很多好朋友,拓展新的人際關係,還有上這課程可以解工作時的壓力。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本身是有關設計方面的工作,課堂上所學的一些技巧能應用在工作上。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能繼續上有關皮雕的課程,因為實在太好玩了。


    學員姓名:聶桂玲
    一、上課學習心得:學到很多技巧,對皮雕越來越有興趣,盼望能學習更多手縫包制作。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尚可。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能學習更多手縫包制作、皮雕技巧。


    學員姓名:鍾正鈴
    一、上課學習心得:1學習自己做包包,成品完成後很有成就感。2認識更多新朋友。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與目前工作無關聯性。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有更多類似課程,可學第二專長。


    學員姓名:朱瑩蓁
    一、上課學習心得:學習到染色技巧與人際關係互動,對皮雕的認知也更進一步,上課內容充足,學習到很多廣泛的知識。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學習到奈新、恆心、包容心,對工作上更能做到情緒控管,上課學到的手縫技巧也瞭解工作上很多成品的縫紉技巧。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能有機會繼續學習下去,多開班繼續充實知識。


    學員姓名:蔡慧瑜
    一、上課學習心得:認識同學、互相學習,分享成果與心得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N/A 與工作無關聯性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N/A


    學員姓名:陳秀慧
    一、上課學習心得:1學習到色彩配色2與同學互相學習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沒有關聯性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目前無需求


    學員姓名:王淑惠
    一、上課學習心得:在這期課程中,我學到很多有關皮革和皮雕方面的知識,從完全陌生到學會皮革縫法、染色雕法、組合成品,大家在作品中加入自己的想法與設計,每個人的作品都非常有特色。期間接受老師、助教及同學的指導,讓我學會許多技巧,大家相處融洽,學習非常愉快。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平時對於手工一方面有一份喜愛,在各項都有濃厚的興趣,所以希望將所學應用在生活中,多學習各項技巧,充實自己的能力,讓成品能更有多樣性及美觀。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繼續研習相關課程,利用工作空暇之餘進修,如拼布、珍珠帶、拼貼、馬賽克、毛線、皮革等課程,持續學習充實技能,讓技術精進。


    學員姓名:高春華
    一、上課學習心得:第一次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課程,很幸運能在認真教學的高老師和助教麗真老師下學習,也很高興遇到不吝教導的前輩們可以無懼快樂的學習。體會到每件事都要有耐心,如同縫包包一般,才能一針一線都是漂亮的。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碰巧服務的出出版社也是銷售地圖包的托特包,有這次課程的幫助,也能提供些經驗。果然要把工作做好,除了努力外,更要充實自己專業上的知識。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多方位的學習,也提供自己轉換跑道時,多一份選擇與機會很棒!希望能再學習各種不同款式的包包作法,染色、皮雕的各種技巧。


    學員姓名:鄭玉娟
    一、上課學習心得:這次課程,老師給了我們全新挑戰,利用拼布原理,應用於軟雕皮的拼貼過程中,我們須具備打版基礎、拼貼技巧,打破以往老師給的尺寸(自己得設計版型、色軟皮顏色應用...)雖然耗時,但於成品完成時,是滿足的收穫。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在拼貼過程中,融匯過去經驗,逐一部分完成,一部分的拼接加上得去探討(計算)、測邊、底部尺寸,更容易串連,包包的製作及步驟。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感謝職訓局給予我們這課程,讓我們能多一技,面對未來高齡率的生活多一本錢,老師(高),無私的教導與協助,課堂上無吝嗇給班上同學完成作品所需的材料,衷心謝謝老師的付出。學無止盡,期盼經過多練習的機會,朝向設計加打版設計技巧。


    學員姓名:康志安
    一、上課學習心得:此次課程,使我學習道如何設計從無到有做成一個包。以及對作品的配色有更進一層的了解。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將完成之作品,拍照上網網拍,或使用相關物品使用在工作上。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協會能再多開此皮雕之相關課程。


    學員姓名:李玉珍
    一、上課學習心得:此次來上課還是有很多舊同學一起學習感到非常開心,老師和助教都非常認真的教學和指導,製作出來的作品都具高品質的水準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雖然上課的內容和工作沒有非常相關,不過課程中有學習到如何將作品來銷售便完成為商品增加日常的收入。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未來課程可朝向小而美更精緻化,作品配件材料可在提升。


    學員姓名:黃金純
    一、上課學習心得:這次上創意課程,依老師給的教材,讓我們自由發揮創意,按照自己的構想去拼出一個屬於自己心中的創意包,這樣的設計方式,覺得很有趣,對自己的作品也非常滿意。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上這個課程是希望能將所學將來應用在第二專長上,能學得手藝,也能發展自己的興趣。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未來能有多開一些相關課程,皮革設計的課是一門很有趣味的課。


    學員姓名:黃麗筑
    一、上課學習心得:從不懂、害怕到喜歡、了解,很感謝老師細心、耐心教導,讓我對皮雕產生興趣。而且每當完成一件作品時,內心充滿喜悅,很有成就感,所以現在的我已經沈浸學作皮隔的樂趣中,生活也要變的多采多姿。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老師教我作名片夾,可以收及客戶資料很方便。另外可以將作品與客人分享,大家都誇獎好棒。了解皮革如何設計以後,生活中的手機皮套、名片外皮、記事本、鉛筆盒等小飾品,皆可以動手自己縫製真開心,又別出心裁。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可以規劃更多與生活相關的作品,完成後可以複製也可以與好友分享,例如女用皮夾、包包、休閒包。


    學員姓名:劉鈺鏵
    一、上課學習心得:萬是起頭難,皮雕故名思義就是在皮革上雕刻,步難但要做的好又漂亮,就得要巧思、細心、耐心,老師從簡單作品基本功教起,要在有限的厚度做出立體感及美敢,需要耐心的不斷學習,除對工具的熟悉運用外,更需對皮革深入了解,才能將不同性質的皮革表現整體的美感,初學的作品缺點很多,但對我來說那是獨一無二的至寶,在這感謝主辦單位及老師同學的教導。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我目前的工作是傳產,有句話說"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的確體會這句話太晚了,我還滿喜歡這些課程。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希望教學課程可充分運用到生活中。主辦單位可提供多元化課程,供學員參考。


    學員姓名:莊雪燕
    一、上課學習心得:參加這次的課程,對於課程安排覺得非常滿意,在緊湊中陸陸續完成作品,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和同學間的互動也非常熱絡,很高興能參加此次的課程。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對於將屆退休的我正好可以將所學得應用在以後退休生活中的學習樂趣,也可以促進腦海中的激盪。
    三、對未課程之需求來與規畫建議:每次的課程都會有不同的作品,對於課程內容也會學到不同的手法,課程的安排非常有創意,希望在持續能夠有學習的地方。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